開學禮 2019-2020
2019-09-02

2019-2020年度開學禮於九月二日在聿修堂舉行。全校師生齊集,抖擻精神,昂首邁步新學年。

李校長在典禮上致辭。她首先歡迎中一新生加入趙中大家庭,並期盼他們能盡快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和投入校園生活。接著,李校長介紹了本年度的新教職成員(包括李校長、許副校長和新老師。)李校長表示她曾在多所官立中學任教,她期望能與全校上下同心協力,一起度過豐碩的學年。隨後,李校長報告本校2019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試的成績。2019文憑試成績比過往表現更為卓越,本校同學在學業上努力奮進,有72.5%同學獲大學取錄,繼續升學,而達到學位課程入學要求的學生則有80.2%,數字顯著提升,可喜可賀。這實在有賴師生們群策群力,成就了豐碩的成果。希望本學年師生們繼續努力,朝著目標奮進,再創高峰。

接著李校長向同學介紹學校的關注事項,分別為「增進學與教效能,提升學生學業表現」、「促進學生正向思維及精神健康」和「盡展學生潛能」三個關注事項。李校長希望同學於學業及其他學習經歷上不斷進步和成長,在充滿愛與關懷的校園氣氛下學習,身心健康發展,並盡展所長。

李校長最後以本年度學校格言「心懷感恩,常存盼望」,寄語所有同學能以此為立身處世方向,懷著積極的心態,保持健康的心理素質,努力不懈,在各方面追求成就,共同創造更美好的明天。李校長表示感恩就是感激,學生們應該以感恩的心開展每一天。當面對挑戰時,應抱存希望,切勿輕易放棄。相信憑著個人和他人的經驗,必能戰勝逆境,迎接光明的未來。李校長在訓辭中總結,所有學生要秉持趙聿修紀念中學的核心價值觀:「明善誠身」,並繼續令趙中成為一所充滿愛心和互相尊重的關愛校園。

 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