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歷史

七十年代初期,元朗中學學額隨著人口增長而嚴重供不應求。元朗和鄉村的中學生,在漫長的日子中,需要長途跋涉到九龍和香港區學習。這種情況引起了已故趙聿修先生(榮獲英國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榮譽服務功勳證書、耶路撒冷聖約翰醫院聖約翰員佐勳銜、J.P.、M.B.E.、O.B.E)的關注。他一直對於元朗青少年教育表示深切關懷,並多次呼籲教育署在元朗增建一所標準規模的官立中學,以滿足這迫切需要。他特別希望新學校能夠開設預科班,為學生接受高等教育做好準備。為加快建校計劃的實施,已故趙先生慷慨捐資100萬元以興建學校及提供設備。1976年10月,進程受外來情況影響而延緩,猶幸教育署最終決定在元朗體育路7號興建一所官立文法中學,並將學校命名為趙聿修紀念中學。學校屬男女中學,於1979年9月開課,並於1981年1月30日舉行正式開幕儀式。主禮嘉賓為時任港督麥理浩爵士(Sir Murray Maclehose)。

主禮嘉賓為時任港督麥理浩爵士(Sir Murray Maclehose)於1981年1月30日舉行趙聿修紀念中學開幕儀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