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暨頒奬典禮 2021
2021-11-27

本校二零二一年畢業暨頒奬典禮已於十一月二十七日(星期六)在聿修堂舉行。莊嚴的國歌緩緩奏起,為隆重而溫馨的典禮揭開序幕。

首先,胡潔貞校長歡迎各位來賓出席典禮,並感謝朱子穎先生於百忙之中抽空蒞臨主持典禮。其後,胡校長就學校發展及成就各方面作校務報告。她指出2020 - 2021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,學生在疫情時期,仍能克服挑戰,在公開試取得優秀成績。學生亦積極參與校內外體育、科技創作、音樂、朗誦等活動及比賽,並屢獲殊榮,令人欣慰。此等碩果,實有賴老師的熱心教學,以及學校管理委員會、家長教師會和校友會的鼎力支持與指導。胡校長衷心致謝各持份者,為同學提供五育均衡發展的學習機會。

當天承蒙本校校友朱子穎先生(德萃幼稚園及小學部總校長)擔任主禮嘉賓,頒發獎項及致訓辭,令典禮生色不少。朱校友致辭時,分享自己在母校唸書,只是一名平凡的學生。當中的好處是全無包袱,可盡展個人獨特的個性,有助他在新時代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清晰路向。回憶過去難忘的時光,他在擔任風帆學會副會長時,每星期與會員一同受訓,期間獲益良多。他更感激當年老師們的耐心指導和專業的教學,啟發了他對電腦科技的興趣。他鼓勵眾學弟學妹,要相信自己,努力不懈和懷抱熱情,未來必定能盡展所長。朱校友更以個人經歷來激勵大家,實踐校訓「明.善.誠.身」,多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送暖。最後,他以金石良言來勉勵和提醒學弟妹,尤其剛進入大學的同學:「不要在能奮鬥的時刻,選擇安穩。」寄語學弟學妹不要浪費青春,在有精神、時間和體力的時候,努力充實自己,奮力追尋夢想,竭力在能力範圍內作出貢獻。朱校友短短的一席話,可謂引人深思,啟人識見,令同學獲益匪淺。

接下來,由中六級學生代表吳偉南同學致謝辭,向校長及全體老師送上最誠摯的謝意,感謝師長辛勤的教誨與悉心的栽培。於典禮尾聲,學生精采的才藝表演更為典禮增色添姿。隨着同學聲情並茂的朗誦表演、鋼琴與小提琴靈巧優美的合奏及合唱隊妙韻繞樑的天籟之音後,全體師生合唱校歌。畢業暨頒奬典禮在觀眾熱烈的掌聲中圓滿結束。

 


請到本校網上相簿瀏覽更多照片。